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女生最易就业十大专业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女生最易就业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女生如果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工作,压力会比较大,也会比较辛苦,如果项目紧的话,可能经常会工作到深夜,是一个可能会透支身体的工作,但是薪水相对也会比较高,是一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据相关资料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管理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女生如能学好网站维护,软件周边,或者多媒体,好学编程语言,或者网站开发语言,或者 PS,flash,3Dmax等软件,并在大学期间获得一些资格证书是不错的专业选择。

当然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如果从事本行的工作,压力会比较大,也会比较辛苦,如果项目紧的话,可能经常会工作到深夜,是一个可能会透支身体的工作,薪水相对也会比较高。如果你对计算机有很浓的兴趣,那么会感觉到从事计算机行业是很有成就感的。

截至2005年底,全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平均就业人数 322.8万人,其中工人约占6 0%,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比例较低,远不能满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需要。软件业人才供需矛盾尤为突出。2002年,全国软件产业从业人员59.2万人,其中软件研发人员为15.7万人,占26.52%。而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国家技术人员的平均比例都在30%以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技术人员总量稍显不足。

就业前景

1.网络工程方向就业前景良好,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开发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

2.软件工程方向 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3.通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信息产业、财政、金融、邮电、交通、国防、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工作。

4.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宽口径专业,主干学科为信息安全和网络工程。学生毕业后可为政府、国防、军队、电信、电力、金融、铁路等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和信息安全领域进行管理和服务的高级专业工程技术人才。

优势:计算机专业相对近十年在来说当然是就业前景不错的专业,因此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就业还都不错。

劣势:对于女孩子来说,从事计算机专业可能很难从事长期的项目开发,毕竟项目开发,写程序都是需要太多的精力和体力,一般人是吃不了这个苦的!女孩子学计算机专业就算做,也是从事简单的计算机操作的岗位就业。而且随着计算机人才的增加,这个行业的风光已经不再。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