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

女生最易就业十大专业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女生最易就业十大专业

专业解密

电子商务专业主要是利用现有的计算机硬件设备、软件和网络基础设施,通过一定的协议连接起来的电子网络环境进行各种各样商务活动的方式。说得通俗一点,电子商务一般就是指利用国际互联网进行商务活动的一种方式。

教育部高教司一位负责人日前在津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正面临着这样的尴尬:一方面市场需要量大,另一方面每年上万名的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仅为20%。对于女生来说,从事电子商务的网络营销编辑是个不错的就业方向,日常上班不必风吹日晒,相对工作强度不是很大。而选择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就业选择性较多,可谓是一门比较容易就业的专业学科。

就业方向

1、 网站设计与程序方向

2、 网络营销编辑方向

3、 网络产品规划方向

4、 企业信息化

5、 个人网络创业及银行卡的研发方向

就业岗位

1、网络营销专员

2、网站策划/编辑

3、网站推广

4、网站开发人员

5、网站设计

6、网站运营经理/主管

7、外贸电子商务

薪资待遇

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电子商务行业在刚入行时,企业电子商务人员的薪资标准一般在2800元左右,工作一年后可能会上升至5420元左右,而主管级别将在8000元以上。

网上零售企业人员职位入行薪金一般在2630元左右,工作一年后可能会上升至6210元,主管级别的待遇在9000元以上。

全国重点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情况分析:

武汉大学(学科较全面,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学科,但其专业性不强,就业时针对性也不强,这是目前全国电子商务都面临的一个问题。仅从电子商务这个专业出发,由于信息与管理学院在武大的实力属于中等,电子商务在信管院也属于中等的样子。所以,这个专业在武大是一个比较一般的专业,从录取分数也可以看出。)

西安交通大学(据该校在读大学生表示,专业全国排名靠前,分数要求很高,却前途不被看好)

中山大学南开大学 厦门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