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汉江师范学院“网安”讲座向不良网贷开战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19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月18日晚,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周进芳在学术报告厅带领师生集体诵读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奉劝同学们“不理谣传不瞎编,诚实守信防受骗,健康分享互联网,我为网安做贡献!”,拉开了该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辅导员毛晶玥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别让不良网贷“贷”走你的青春》的主题讲座,听众爆棚。毛老师紧密结合媒体报道,利用身边大学生陷入不良网贷的血泪教训解剖麻雀、现身说法,揭开了不良网贷平台如何利用大学生弱点诱骗签约、盗取信息、暴力催债、敲诈勒索直至线下绑架等种种陷阱和黑幕,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受诱惑不轻信不上当。

  外语系学生小陈说:“毛老师结合实例为我们揭露了校园网贷的种种套路和陷阱,让我们看清了校园网贷公司罪恶的嘴脸和令人发指的行径”。教育系学生小钱认为:“毛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防不良网贷陷阱、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受益匪浅”。

  该校信息技术部主任饶军教授认为,毛晶玥老师的讲座之所以深受欢迎、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是由于她曾亲眼见到过身边的学生深陷校园贷而不能自拔,出于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她痛下决心,对不良网贷案例做了深入的研究和剖析,主动向校园网贷开战。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介绍,这场主题讲座是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根据《2017年度湖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于9月18日至24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其他活动正在陆续开展。

  (文/胡文江 图/罗优优)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