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获评“2017综合考评先进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6    

  在3月1日全县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郧西县教育局表彰了2017年度教育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教育特色工作先进单位。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荣获了“2017年教育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这一殊荣,校长王吉铁在大会上作了以《深化改革 提高质量 办有尊严的职业教育》为主题的经验交流。

  近年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结合实际,树立质量就是生命意识,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有效落实教育局提出的“一深化两提升”工作重点,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得到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质量立校,建设职教名校。近年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以技能高考和技能大赛为抓手,出台了一系列质量管理的方案、措施,把教学成绩与评先彰优、职称晋升、年度考核、绩效工资挂钩,形成倒逼机制。首先是抓师德建设激活力。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评选“我最喜爱的老师”、“我为学校作贡献”、“我以学校为荣,学校以我为荣”等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爱校奉献意识。2017年6月,我们结合“三抓一树”主题教育活动,在老师们当中开展了“我以学校为荣,学校以我为荣”主题演讲赛,全体教职工人人参与,在演讲过程中每位同志的热情被激发出来,工作激情空前高涨,在总决赛中,王波、陈忠华、蔡兴顺、张小俊、姚茜茜、胡朝伟等老师代表各专业组慷慨陈词,打动着每一个人。姚茜茜代表学校参加全县竞赛,拿到了第二名,通过主题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广大老师的爱校爱教、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树立了奉献自我、创先争优意识。其次是抓学生管理。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紧扣“规范、自主、关爱”这三个关键词,坚持德育为首、立德树人,通过建立管理网络、抓行为规范、发挥新媒体作用、搭建活动平台、爱心帮扶及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实现了中职生的华丽转身;第三是抓好教学管理。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通过一日全程管理、集体备课、推门听课、教学巡查、信息化教学、目标考核,不断加强常规教学管理,把质量就是生命意识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当中。

  深化改革,提高育人质量。近年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结合职业教育特点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了适合职业教育特点的自主教育模式,既突出动手能力培养,将专业理论融入专业实践之中,通过手脑并用,以赛代考,让学生在未知的探究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在动手操作中理解枯燥的理论,在大赛中检验教学成果,如我们学前教育专业的期末考试,不再做枯燥的试卷,每个学生只须完成一幅画、一首歌、一段舞、一支曲即可;其次是积极推进技能高考模式改革,落实文化+技能的培养模式,经过探索和实践,我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技能教育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现了学生从“要我学”到“我会学”、“我乐学”的嬗变,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素养,打造了技能高考郧西品牌。

  2017年高考中,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技能高考上本科线89人,上线绝对人数和上线率名列十堰市中职学校榜首,实现了四连冠;在2017年全市第九届中职技能大赛中,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6个,团体总分全市第四,名列县级职业学校第一;在2017年全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上,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刘鑫、罗祥威两名同学在网络布线、网络搭建项目上,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技艺,从11支代表队2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王存彬同学在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其中刘鑫、罗祥威两位同学还将代表湖北出战于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中职学生技能大赛。

  在荣誉面前,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戒骄戒躁。在新的一年里,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县教育局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郧西职业教育快速、和谐发展。(通讯员:王吉铁 殷均忠 纪曙光 延洪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