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多名毕业生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2019-10-08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据统计,华中科技大学共有7名毕业学子参加了国庆阅兵方阵,分别是:船海学院2007级国防生王玉文,电信学院2008级国防生赵一可,光电信息学院2011级国防生张文俊,船海学院2010级国旗仪仗队队员彭磊,电气学院2013级国防生张瑞华,光电信息学院2011级国防研究生郑重,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2010级本科生王浩。


 

  我是船海学院2007级国防生王玉文,在领导指挥方队第11排面第19纵路。10月1日我有幸作为领导指挥方队的一员参加了国庆大阅兵,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当我通过天安门走向疏散区的时候,各个方队响亮的呼号声、战车和飞机隆隆的轰鸣声、观礼群众尽情的呐喊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我的内心不禁百感交集,六个多月的点点滴滴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我庆幸能有机会参加大阅兵,庆幸自己一直以来的执着和坚持,庆幸自己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任凭眼泪夺眶而出,模糊了我的双眼,此时此刻回荡在脑海中的只有那句呼喊了千百遍的强军口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母校的国防生岁月是我军旅生涯的起点,为我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在我走过天安门前的荣耀时刻,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母校,我始终以自己是华中大学子而自豪。在此,祝愿母校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祝愿华中大学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我是电信学院2008级国防生赵一可,在院校科研方阵第4排面第5纵队。不知不觉我已经从1037号森林毕业7年有余,怀念在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母校不仅传授我知识,还将她踏实肯干的作风深深烙在我身上,我相信这将使我终身受益。阅兵是我从军以来受领过的意义最为深远、规模最为宏大的任务。坦白地讲,阅兵训练枯燥又艰苦,对于我来说是心理和生理的双重考验。长安街上的百余步背后是300多万步的积累,是对标准和精细的追求,需要完全沉下心来去将一件事做到极致,即便只是简单的几个动作。希望自己未来的人生路如同我正步通过天安门一样,稳扎稳打、铿锵有力。祝愿母校师生身体安康、工作顺遂。



  我是电信学院2011级国防生张文俊,在院校科研方队第12排面第21纵路。我曾作为校龙舟队队员,参加过首届“同城双星”龙舟赛,为混合组右桨领桨。当我站在长安街上,听礼炮震天轰鸣,所有的辛苦与疲惫一扫而光,唯有满腔的骄傲与自豪。阅兵训练历经春秋,最苦最累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喻家湖上的鼓声和波涛声、森林公园夜晚的声声虫鸣、东九楼的灯火通明。崇尚荣誉,热血付出,坚持到底,是华中大教给我的人生信条,也是我走到最后的不竭动力。天安门前的96米,128步,不仅是给伟大祖国的生日祝福,也是我对母校的深情演绎。



  我是船海学院2010级国旗仪仗队队员彭磊,在院校科研方队第八排面第23纵队。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辉煌时刻;参加阅兵的每一名官兵更是幸运的,因为记载着新时代新辉煌的盛大典礼,通过我们的艰苦训练和共同奋斗,完美呈现给了祖国和人民!当习主席的检阅车经过面前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在齐步换正步通过天安门时,我的大脑反而是单一的,因为心里只有任务,所有的注意力和内心全部专注于任务,专注于标齐对正和每一步正步。当通过天安门后,两边无数的观众给以我们热烈的掌声并欢呼呐喊时,我的心情才开始慢慢喜悦放松起来。唱着铿锵响亮的军歌,我们在夹道群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回到任务保障车,然后心情变得格外平静。我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任务已经被高标准地顺利完成了!

 


  我是电气学院2013级国防生张瑞华,在海上巡逻机梯队。10月1日,我们运-8反潜巡逻机部队正式亮相,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我作为其中一员更是倍感荣幸。在离开1037号森林的两年里,我始终将“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提醒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70周年阅兵任务是光荣的,但也是艰巨的,所以大家坚持在每一次飞行前牢记航线上的气象、空域等情况,飞行后反复观看影像资料,研究飞行安全的同时,力争做到“时间上分秒不差、距离间米厘必争”。阅兵期间,遇到困难时,我会想起东九楼奋笔疾书的学子身影;感到疲惫紧张时,我会想起青年园的蛙声与荷香;遇到瓶颈时,我会想到东操上流下的永不言弃的汗水。四年不长,但华中大教会了我很多,留给了我受益一生的财富。祝福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灿烂辉煌。

 


  我是光电信息学院2011级研究生郑重,在文职人员方队第2排面第18纵队。作为华中大首批从在校研究生中选拔的海军国防生,经历部队5年洗礼后,在此次军改大潮中,我选择转改成为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名文职人员。2019年恰逢祖国70华诞,习主席亲点文职人员方队作为军队的一只重要组成力量将参加国庆阅兵活动,我又一次荣幸的成为历史上首批参阅的文职队员。为了不负主席重托,我们用209天的日夜训练,平均日行三万步,每人平均穿坏4双皮鞋、掉30斤肉的实际行动,做到了踢200米正步不倒,走1000米齐步不松一口气,完成了天安门前96米、128步正步、1分06秒的精准表现,用整齐一致的步伐、如浪花一样的摆臂,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次受阅过程中,有这样两个激动瞬间。首先是,10点30分50秒,检阅车准时通过文职人员方队右侧,方队向右看行注目礼,习主席问话:“同志们辛苦了!”,部队答词:“为人民服务!”。作为第二排面的一名受阅队员,我能够如此近距离目视习主席,心情澎湃,用尽全身力气向习主席答词,感觉到每一根汗毛都是竖起来的;第二个瞬间是10点51分52秒,方队排尾顺利通过西华表礼毕线,我感觉到如释重负,因为我们没有辜负习主席和全体文职人员重托,场边观众不绝于耳的掌声告诉我们,我们成功了。


 


  我是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2010级本科生王浩,在科研院校方阵第5排面第14纵队。非常感谢母校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五年里,教给我丰富的基础知识,培养了我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主持人队和广播台的学习经历也极大的丰富了自己。正是因为在华中大的宝贵学习经历,才让我能够成功的攻读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并让我收获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另一半。“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始终不断激励着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华中大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作为院校科研方队的一员光荣的接受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这是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现在还记得出发去天安门前,我兴奋地难以入睡,脑海中不断地回想起当天的活动流程。正式开始之前的演练我也特别紧张,但当军乐团演奏起解放军进行曲的时候,我反而平静了很多。经历了无数次的演练,所有的受阅动作都做得特别自然,我们用最好最完美的表现正步走过了天安门。这是给祖国母亲的献礼,也是给母校的献礼!(通讯员 张绍浩 陈铭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