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诺奖得主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名誉教授

      2019-11-18    

  11月11日,诺贝尔奖得主、斯坦福大学William E. Moerner教授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名誉教授。校长李元元参加授聘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
  李元元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支撑了中国武汉光谷的光电子产业,为其蓬勃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肯定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世界领先水平,同时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在67年的发展历程中也形成了一批世界排名靠前的优势学科。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首批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在中国乃至世界具有深刻的影响力,有实力为William E. Moerner教授提供相应的科研条件。学校与斯坦福大学历来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他希望未来两校之间的交流得到进一步加强。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介绍了William E. Moerner教授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合作,推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光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William E. Moerner教授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的邀请及给予的荣誉。他指出,中国是重视科技创新的国家,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重视科技创新的大学,也是一所发展资源丰富的美丽校园,并且有着深厚的光学发展基础。他期待未来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廖小飞,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夏松、副主任朱?、唐江、副书记韩晶、主任助理熊伟等参加活动。
  诺贝尔奖得主、斯坦福大学William E. Moerner教授是单分子光谱和荧光光谱领域的著名专家,现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哈利·S·莫什讲座教授。1982年,获得康奈尔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IBM;1995年,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担任杰出教授;1997年至今,在斯坦福大学担任教授。他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也是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光学学会和美国科学促进会的Fellow。因在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而与Eric Betzig教授和Stefan W. Hell教授共同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
  仪式结束后,William E. Moerner教授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一场以“什么是单分子,通过它能做什么?”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周军主持。学校众多师生慕名而来,一睹大师的风彩,聆听大师的报告。
  据悉,本次William E. Moerner教授来访武汉也是受邀参加由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他将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丹)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