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举办“云竞赛”:线上学不停,以赛促学!

      2020-05-30    

  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大学迟迟不能开学,寒假时间也被不断拉长,“停课不停学”成了大家听得最多的口号,但如何保证学生们在家学习期间的学习质量成了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检验同学们假期在家学习的学习成果,文华学院外语学部大学英语系组织举办了“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文华学院赛区的比赛。
  本次词汇大赛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与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一次面向1—4年级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词汇单项比赛。这是一次英语学习和测试手段创新,比赛采用线上报名,线上测试的方式,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参加比赛,坐在家里就能完成考试。
  比赛通知发布后,大学英语系的任课教师们积极组织同学们报名参赛。据悉,全校共计有1604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有80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40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20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并成功进入了省决赛。参赛学生中80分以上有19人,约占1.2%;分数在70-79之间的有185人,约占11.6%。通过本次比赛,既检验了同学们在家学习的学习质量,同时也为学校今后教学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在今后的英语教学中既要重视英语语言基础知识,也要词汇及其运用两手抓,全面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真正做到“有词能用,有词会用,有词善用。”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文华学院通过这次线上竞赛得出的经验,在贯彻落实了“停课不停学”教育方针的同时,也为疫情期间其它大型竞赛作了一次充分地预演,为学校积累了网络办赛的经验。19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的陈申奥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表示:“一开始觉得在家学习很轻松,但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我和其他同学的差距,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即使在家学习我们也不能放松自己,毕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莫雅楠 冯映晨 郑奥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