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近4年中国大学省级科技奖排行榜发布,武汉科技大学挺进50强

      2020-06-08    

  6月,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最新公布《校友会2020第五轮学科评估前瞻分析报告》,发布2016-2019年中国大学省级科技奖排行榜,武汉科技大学挺进全国前50强。
  该榜单显示,武汉科技大学位列全国高校第45,是唯一入选50强的湖北省属高校。湖北省共有4所高校入围50强,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在该榜单的地方双一流大学中,武汉科技大学位列第8。
  艾瑞深校友会网称,最近4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荣获的省级科学技术奖励特等奖及一等奖数量最多,雄居该排行榜前3强。值得关注的是,陆军军医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地方双一流建设高校表现突出,科技创新能力相对较强,挺进全国前50强。
  艾瑞深校友会网2016-2019年中国大学省级科技奖排行榜,是以中国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2016-2019年省级科学技术奖励的特等奖及一等奖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旨在为社会各界全面了解2016-2019年中国高校办学实力、研究水平和竞争力提供权威参考。
  省级科学技术奖励是指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授予的奖励,是仅次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科技奖项。省级科技奖励每年评审一次,一般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奖励在本地区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奖励等级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省级科技奖是体现中国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是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及期末验收评估、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重要评价指标之一。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最具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中国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备受中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肯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