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荣誉:武汉科技大学再次荣获湖北省“平安校园”称号!

      2020-06-12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被湖北省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7-2019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称号。这也是武汉科技大学继2016年获此荣誉称号后,再次获此荣誉。
  近年来,武汉科技大学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平安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全面加强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努力打造“优质、文明、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特别是2016年9月被授予“2014-2016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称号以来,学校倍加珍惜成绩和荣誉,不断加强和改进安全工作,通过完善设施、健全制度、建强队伍、打造品牌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以来,武汉科技大学投入经费1100多万元完成了青山、黄家湖校区消防控制系统维修、联网与维保工程和三个校区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新增摄像头1722个,实现了校园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摄像头全覆盖;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月”“国家安全教育月”“消防安全宣传月”等系列活动,多次组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将安全委员纳入班委序列、安全教育纳入学分制管理;持续推进“群治体”建设和改革,广泛吸纳学生参与校园安全管理,2019年学生安全自治委员会自主运营的公众号关注人数较以前增加5倍,学生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1200余人,服务工时总量已达9000小时,较去年增加9倍,真正形成了全员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治理新格局。
  武汉科技大学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类警情数连续5年呈下降趋势,未发生刑事案件及重大被盗、被骗案件,未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和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治安、交通、火灾等恶性伤害事故,未发生卫生、食品、药品及危险品安全事件,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武汉科技大学连续六年被评为“湖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连续六年被洪山区公安消防大队评为“消防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武汉市授予“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先进单位”,被武汉市公安局评为“2018年度平安高校建设优秀单位”,获评“2014-2016年湖北省平安校园”称号。
  武汉科技大学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安全稳定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积极打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世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