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招办: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须登录网站核实真假
2016-08-12 10:36:00
湖北日报
作者:

  目前,湖北省高考招生本科段录取已结束,正进行高职高专段录取。不少考生反映收到多份录取通知书,高职高专还没投档,形形色色的通知书也如雪花般飞来。昨日,记者采访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了解这些通知书的由来及如何辨别真假。

  据介绍,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有些个人或机构故意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高等学历教育的区别,也给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招揽生源,骗取钱财。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登陆湖北招生信息网或到县市区招办查询、核实自己的录取信息,如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就是经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经过省招办办理了普通高校正式录取手续的通知书。目前进行的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湖北考生只有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才能注册取得普通高校学籍,毕业后才能取得普通高等教育的学历文凭。“每个考生只有一个录取位置,对应只有一张正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考生、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真假,避免鱼目混珠。”

  省招办还特别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等个人证件,避免因个人信息泄露影响录取。如发现违规招生的行为,请拨打湖北省教育厅违规招生举报电话:027-87328121,如被诈骗钱财,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