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岗课证相融通,提升学生技能!
2019-05-09 00:37: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5月8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

  在媒体座谈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新跃围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具有哪些优势”展开采访问答。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彩云

  当谈到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省赛和国家选拔赛取得优异成绩时,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彩云在座谈会上自豪地说:“我校师资优势明显。配备专业教师团队、校企合作单位企业专家、技师团队,能全方位的提供支持。学校还具备人才培养优势,长期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将以上比赛内容和标准与实践教学的工种训练、技能鉴定相融合,形成了岗课证能融通的实践教学体系。”

媒体记者参观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

  “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入这个行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易玉丹带领媒体团记者们参观了学校建筑工程技术实训基地。

  “源于现场、全真模拟、高度集成、资源共享”易老师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的寄语总结了他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发展的期待。

媒体记者参观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

  “这是一门工和艺相结合、理性与浪漫于一体的专业。”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副教授秦首禹向媒体团记者介绍到。

  对于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而言,设计的作品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得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因此秦教授希望该专业的学生能够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设计家具的同时,也能让想法成为现实。(中国教育在线讯 记者何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