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七中举行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1-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青春心向党,载歌载舞齐颂新中国七十载壮丽征程;奋斗新时代,且思且行汇聚奋进中国梦磅礴力量。12月31日14:18,常德市七中“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2019年艺术节暨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在学生表演的大型舞蹈《春回大地》中拉开帷幕。晚会现场邀请了常德市教育局领导、学校知名校友、媒体朋友、部分家长、兄弟学校评委老师等嘉宾。学校老师和部分学生近800人在学校育德楼演播厅现场观看演出,学校各班的其余学生在教室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腾讯网络平台共同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金猪奔腾勇创伟业,神鼠跳跃大展宏图。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暨元旦迎新文艺汇演,它不仅是全校师生展现美的广阔舞台,同时也展示了学校发展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让我们抓住新机遇,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学校党委书记李世明致开幕词。
  高1801班器乐合奏《新民乐奇迹》,听不尽温婉清丽,道不完万古余音;演绎一首民族乐声,感受一段绮丽风华。

  伴随着初1704班的舞蹈《课间进行曲》,观众们在欢快的乐曲中感受课间进行曲,享受美好的学生时代。
  高一年级组老师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一个党员一面旗》,让我们深切认识了七中这群“春华秋实、卓尔不群”的党员教师群体,他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构成了七中教师这个“无私奉献、敬业奋斗”的光荣团体。
  “着我汉家衣裳,诵我中华经典,再现盛世华章”,在初1903班的古典汉服诵读中感受到了盛世中华,中华盛世。
  初1702班诗朗诵伴舞《青春赋·唱响课本》,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七中学子的精神风貌。
  七中退休教师——一群与共和国同年岁的七中人的说唱表演《我们这一辈》,用三个说唱篇章展现多彩的人生经历,表达深深的爱国情怀。

  高中声乐生小合唱《不忘初心》,用歌曲讴歌中国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行政行管的教师们用气势恢宏的合唱《红旗颂》,带领我们感受中华民族的一步步征程,闪烁着华夏儿女的汗水凝聚;一页页日历,记载着开拓创新的累累硕果。
  高1804班学生小品《扫黑除恶》诠释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就能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安全,营造我们美好社会环境的主题。

  高二年级老师课本剧《孔雀东南飞》,把经典带上舞台在绝美的诗句,成就不朽的文学篇章,穿越时空,聆听一曲爱情与自由的赞歌。
  高1904班+高1905班《Good time》、高1901班《彩云之南》、高1800+初1904班《麻木呼吸》、高中舞蹈生《我们的歌》、初1702班《青春赋·唱响课本》、初1701班《中国风》等舞蹈节目,以及高1801班表演唱《苗岭连北京》,用曼妙的舞姿、高亢圆润的歌喉带我们领略了祖国山河的美好。

 

  中国梦,凝聚精神能量;中国梦,唱响时代强音。让我们斗志昂扬,奋斗新时代,共圆中国梦。晚会在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完美落幕。
  据悉,常德市七中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包含初中部、高一、高二的三场年级汇演,高一、高二、舞蹈三场专业汇报以及师生同台元旦文艺演出共七个专场文艺汇演,最后一场师生同台节目由年级汇演精选而出。常德市七中作为一所有着30多年艺体教育特色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每年上半年读书节、社团节和下半年的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五节”活动成为了学校发展素质教育的一大亮点。
  (通讯员 夏聂娇 王春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