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工信部:全国光纤覆盖1.72亿户家庭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财网  2014-04-2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4月23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介绍2014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实施“宽带中国”的战略

  当被问及宽带发展的问题时,张峰表示,工信部宽带发展从2012年到目前,已经连续三年实施宽带的专项行动。去年国务院也出台了国家的宽带战略,现在正在落实这个战略。今年提出宽带2014年的专项行动,既有农村也有城市,要综合推进。

  到今年2月底,全国光纤覆盖家庭的规模已经达到1.72亿户,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的规模达到1.92亿户。同时用户使用4兆以上带宽的比例达到80.5%,包括广大农村用户。

  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针对大数据产业发展,张峰表示,关于大数据产业立法,根据工信部2014年立法工作安排,目前没有直接涉及大数据产业立法的项目。关于大数据对智慧城市的作用或影响,张峰认为,大数据对传统信息技术带来革命性挑战,正引发颠覆性创新。

  化解钢铁产能过剩

  对于钢铁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张峰表示,一季度粗钢的产量2亿多吨,同比增长2.4%,总体上还是增长的。但是由于价格连续下降,行业总体运行状况比较严峻。对于钢铁行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工信部采取的措施包括:化解钢铁的严重产能过剩;对重点地区进行结构调整;推广应用高强度的钢筋,促进钢材的升级换代;促进技术进步,特别是对节能、环保这些方面进一步推动钢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行业整体的竞争力。

  一季度信息消费达6910亿元

  对于2014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张峰表示,一季度,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910亿元,增长22.3%。今年工信部联合国家能源局下达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工业转型升级6个专项行动。

  近年来,随着通信业的大发展,电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不断加速。目前,各电信运营企业在网运行的部分老、旧设备的能耗远远高于同类新设备,技术上也不能满足网络软交换、IP化发展需要。通过发布高耗能老旧设备淘汰目录,能够更好地推动电信网络老旧设备退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