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Facebook将推出音乐和电视节目识别功能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新浪科技  2014-05-22    

  北京时间5月22日早间消息,Facebook(60.49, 1.93, 3.30%)本周表示,即将推出一项新的移动功能,当用户使用Facebook发布内容时,帮助用户识别正在收听的音乐或正在收看的电视剧。

  当用户启用这项功能时,如果通过Facebook的iOS和Android应用发送消息,或上传照片和视频,那么智能手机将探测用户所处环境中的声音。如果你的音响中正在播放某首歌曲,那么Facebook将可以对其进行识别,而用户可以将这一信息加入到当前的状态更新中。

  此外,如果用户将正在收听的音乐公布在Facebook上,那么好友将可以从动态汇总中播放这首音乐的30秒试听版。这一功能来自Facebook与Spotify和Rdio的合作。

  不过目前对该功能的试用可以发现,能识别的音乐仍然很有限。例如,该功能无法识别来自独立乐队Death From Above 1979的歌曲。Facebook拒绝透露其音乐库究竟有多大。

  对电视剧的识别情况也是如此。如果Facebook能识别你正在观看的电视剧,那么电视剧的链接将出现在状态更新中。因此,如果正在收看《权力的游戏》,你的状态更新将可以反映这一信息。

  Facebook表示,该公司不会记录用户所做的任何事,而仅仅只是获取用户周围的媒体声音信息,将其转换为一段代码,并进行识别。此外,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启用这一功能。不过可以想象,许多用户仍会担心,在发布状态更新时,Facebook将试图了解用户正在做什么。

  从多个方面来看,这是一项有趣的试验。这项功能类似于Shazam和Soundhound,而这两家公司正在探索能持续并获得成功的商业模式。Facebook这一功能的推出引起了这样的疑问:如果能很容易地将这项功能集成至应用,那么此类服务是否无法成为单独的业务,而只是应用中的一项功能?

  此外,这一功能将推动用户更多地通过Facebook讨论电视剧和音乐,从而给Twitter(31.75,-0.02, -0.06%)带来挑战。如果Facebook能吸引用户使用这项服务,那么将证明,Facebook已成为作为电视机伴侣的“第二块屏幕”。

  预计这项功能将很快面向iOS和Android设备推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