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教学更生动,让学习更有效,让成长更全面
-联想集团亮相全国中小学教育展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2    

  由我国教育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近日在山东青岛盛大召开,期间同步举行了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教育部门、科研机构和知名IT企业应邀参展。联想,作为教育行业的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携智慧教育完整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展会,并联合人教社共同描绘了数字化教育的宏伟蓝图,向与会者传达了“知云善教为未来,让教学更生动,让学习更有效,让成长更全面”的智慧教育愿景。展览活动结束后,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先生,与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教育行业总监毛京军先生,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等数十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就联想的智慧教育理念做了更深入而细致的解读。

  “互联网+教育”能够给教育的未来带来哪些新思考、新方向?

  叶明:这次大会的主题就是运用科技和信息化的技术推动整个教育方式、教育模式的变革。大家看到了移动互联的发展,还有宽带的普及,很多原来的教学方式都在发生变化。现在的交互式学习、翻转课堂等等,都可以用更多的技术手段来实现。也就是说,“互联网+”为教育部实现“教育人人平等”的基本理念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的不断发展,联想一方面响应了教育部的指示和战略,全力推动“三通两平台”建设;另一方面,也深入到教育行业的客户,打造了非常完善的生态体系,无论在前端移动互联的设备,还是在后端基于云平台的移动大数据和基础架构的需求,都为联想和整个ISV生态体系提供了非常广阔的机会。

  针对教育部提出的“三通两平台”信息化建设任务,联想具体采取了哪些举措?

  毛京军:从2010年开始实施,“三通两平台”信息化建设任务已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首先还是基于后台的云平台应用。国家在打造学习型社会,要求我们积累知识财富的应用更加聚合、更多共享,因此要把整个教育的内容、教育管理和教育的教与学放在一个平台上,综合去使用和体验。在云平台建设上,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首先,我们是一个基础架构的供应商,在硬件平台上有成熟的方案,另外,也有很多云平台的软件ISV在我们平台上做测试。除了管理平台以外,更多的是资源服务平台的理念。目前各地建设的标准和进度都不一样,我们也在考虑,在省一级的平台应该做什么工作,在区县一级分层的建设上有什么新的方案,这里面我们跟终端客户的需求结合的非常紧密。总之,我们是从联想自身的能力、合作伙伴还有客户三个角度,更深入地参与到平台建设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