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世界屋脊上看联想HPC助力智慧水网建设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31    

  2015 ISC(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刚刚落幕,在“天河二号”一举成为国人骄傲的同时,也遭遇了“ 脱离实际应用"等外国声音的质疑。联想作为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中国区的冠军,拒绝理论计算力的简单堆叠,从应用出发,以HPC超算科技和青海大学紧密合作,助推三江源水利工程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

  7月,最美西宁,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联想集团协办的“2015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研讨会”在青海大学如期举行,这也是“2015联想HPC全国高校巡展”继东北大学、山东大学之后的第三站。中国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云泉、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联想集团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教育行业高级经理李朝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院校的共五十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不同以往的是,青海大学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以及清华大学直接对口支援的“211工程”高校,在助推国家西部建设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而作为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科技企业,联想不仅可以为高教HPC建设交付端到端、稳定可靠的解决方案,同时以科技的力量助推国家西部建设。

  

联想与青海大学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研讨会嘉宾合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