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学生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五四精神”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2017-05-05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青年学子率先担当,积极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五四精神”,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5月4日的这一天清晨6时许,98.6%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参与到升国旗仪式中来,他们面向国旗,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历史。他们庄严宣誓,一字一句掷地有声;铭记历史,不忘先辈,用青春展望未来!

  与此同时,该校官方微信平台还发布宣传部记者团精心制作的街拍视频,通过校园随机采访多位大学生,他们畅谈“五四精神”;在他们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用3600多名大一学生头像组成的特别“团徽”,他们创新性地牢记历史,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转发。

  而早在4月21日,该校就在全校开展“我身边的青春榜样”寻访活动,寻找校园品学兼优、科技创新、自强不息、志愿公益榜样人物,目的在于让这一批人用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努力去发挥自身价值,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年轻人。4月25日,学校还组织“青年与社会”辩论赛,通过辩论赛的言语及精神上激烈的碰撞、交流,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辩论的精彩,更重要的是切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除了在校园里开展“五四”纪念活动,该校青年学子还积极争当青年表率,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志愿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当中。五四青年节前后,正值南昌市花博会的举行,该校主动联系到主办方,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当花博会的志愿者,服务本次花博会,树立更好的南昌形象。

  “我希望用我的行动来告诉大家,95后的青年力量正在崛起,我们也可以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该校青年志愿服务者黄慧君这样说道。(通讯员 何文学、梅北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