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余干中学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江西省余干中学    2017-09-10

  2017年9月6日上午,学校田径场,人头攒动,生机勃勃。振奋人心的国歌声,此起彼伏的号令声响彻整个校园。江西省余干中学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尽管天气闷热,不时小雨,但是全体新生斗志昂扬,兴致不减。校领导班子、相关处室领导、2017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开营仪式。周少平校长发表动员讲话,党总支书记张斌才主持开营仪式,县武警总教官提出具体要求,年级主任张如意强调军训纪律。

 

  周少平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余干县武警中队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指出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军训具体的要求。周校长指出,军训是国防法、兵役法、教育法的基本要求,能够培养敢于拼搏精神、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团结合作的集体精神;希望全体同学进入新的校园要适应新环境,树立新形象,争取新目标,以余干中学十六字学生形象的标准要求自己,迎接自主激烈的三年学习生活;同学们要能珍惜今天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态度参加军训,以此来磨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教官吴营长在发言中表示,学生军训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精神,陶冶情操,促进全面健康发展,同学们要做到一要吃苦、二要坚持、三要忍耐、四要服从。全体教官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严明的作风纪律、军人的良好形象传承给每个学生,让他们在五天的军训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年级主任张如意强调军训纪律,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不怕困难,争做训练标兵,为班级争光,为陆外添彩!

  党总支书记张斌才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军训是同学们加强纪律性、培养昂扬斗志和坚强毅力的重要一课,更是展示余中学子良好素质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五天以后向学校、教官、家长送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也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的成功!

  随着周校长的一声令下,为期五天的军训拉开帷幕。

  首先,十名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为大家进行了军事科目表演。他们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也大大地鼓舞了全体新生们的士气。

  接着,十二位教官每人带领两个班开始进行操练。

  穿上军衣,戴上军帽,是不是有点军人的气质。

  学员们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正聚精会神聆听大会讲话,从思想上、心理上时刻准备接受五天来艰苦的磨练。

  操场大练兵,孩儿当自强。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

  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

  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亦师亦友同训练,教官学生共苦甜。

  整齐划一的动作,标准规范的军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