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专访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2016-06-15 13:21:00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站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站讯:为指导全国考生、家长科学报考,中国教育在线开展了“2016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主要针对全国各高校招办,用以讲解各自院校2016年招生工作具体情况、政策、计划以及报考指导意见等。近日我们走进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对学校招生办老师进行了采访,请看采访实录:

  1.在具体深入聊到咱们的招生等等情况之前,想请您先给广大网友们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创办于1995年,是吉林省重点高校。学校创办之初

  就明确了应用型定位,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就业市场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掌握1-2门专业,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强,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级外语外事人才。目前,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作为吉林省唯一一所外国语大学和东北地区外语语种最全的本科高校,华桥外院已发展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培养高级外语外事人才的重要基地,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宜人。2016年,在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有关院校

  环境满意度调查中,华桥外院得4.7分,位居全省高校第一位。目前,学校占地7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75万平方米,地球村、同声传译实验室等先进实践教学场所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环境。全校共有教职员工815人,其中外籍教师54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9592人。

  我校已形成了良好办学声誉,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2010年,教育部评估

  专家组对学校的评估意见是,“这是一所有境界、有品位、有追求、讲究修养、很阳光、很有定力的民办大学,是全国民办高校的旗帜”。中国校友会网连续3年将学校评为中国一流民办高校、中国民办高校十强和中国语言类民办高校榜首。

  2.我们知道,卓越的老师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我们华桥外院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您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学校现在的师资配备吗?

  在师资方面:我们拥有一支包括省级教学名师、国内知名教授、著名学者在内的力量雄厚的教学队伍。“双师型”教师(或具有行业产业实践经验教师)比例达到30%,外籍教师层次进一步提升,现有教职工815人,其中外籍教师54人。专业课均由国内外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及曾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授、副教授、讲师主讲;口语课由外籍教师担任主讲,他们将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融入了华外,为我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