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领导走进基层讲党课
2019-11-14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书记的党课立足学校实际,把脉定向,为我们指明了工作学习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聆听校长讲党课,这将是我大学期间最难忘记的一课!” “这样的党课入耳、入脑、入心!是人们新时代大学生真正想要的!”在聆听了书记、校长党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
  11月13日,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姜元生、校长薛春志在善教楼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科级(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以上干部,临床、护理党总支无课教师,两位校领导对接的18级临床2班、护理11班学生聆听了党课。组织部部长刘洪波主持活动。
聆听校长讲坚定信念


  薛春志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专题党课。他从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是凝聚民族意志,激发中国力量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是不忘初心,保持先进性、战斗性的关键;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等四个方面概括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的学习收获。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他指出,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是凝聚民族意志,激发中国力量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是不忘初心,保持先进性、战斗性的关键。他结合近期的主题教育调研,谈到三个“必须”:学校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必须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自觉地加强理论学习,以思想理论的清醒推动理想信念的坚定;二要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在实践的检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三要领导干部带头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
聆听书记讲守住初心


  姜元生的党课从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会入手,提出医专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新时代医专人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使命?医专人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使命、担当有为三个命题并分享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体会与感悟。他动情地提出,医专人要担负培养本科层次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以此来坚守和践行人们教育报国的初心。
  姜元生从逻辑、内涵、形势背景及学校内部情况几个方面分析和回答了党课的思考题,论据详实,剖析引发深刻思考和启迪。他强调,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是推进学校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勉励全校教职员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更新思想观念,展现新境界上;体现在创新工作方法,做出新成效上;体现在突破工作重点,力求新作为上;体现在形成合力抓落实,工作作风形成新气象上。
  伴随着2019年的第一场大雪,一次主题教育的营养“供给”结束了,但报告厅里仍掌声不断,热度不减,师生们热议书记与校长的党课立足长远、内容充实、结论笃实,既富于智慧,又饱含深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医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在市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位校领导亲自领题调研,走进基层讲党课,党课活动注重贴近党员关注、贴近学校实际,不仅讲出了“精神内在”,更带动起了“十足干劲”,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有效举措,用实效与影响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学校的主题教育向深走实,再度“升温”!
  (文 唐诗扬 李春赫 图 李雪 审核刘洪波 王宁  组织部 宣传部联合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