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教师张建国入围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赴京参加颁奖典礼
2019-12-03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宣传优秀教师志愿者先进事迹,讲好中国教师志愿者励志故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教师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教师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12月2日上午,由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出席了颁奖典礼。
  典礼上,揭晓了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获奖教师、获奖团队和获得提名奖教师,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全国教师志愿服务事业五年发展历程、最美教师志愿者事迹简介短片,每一个精彩志愿服务故事都充分展示了教师志愿者们行善立德,大爱至美,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事迹,短片深深触动了在场师生。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张建国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张建国老师是吉林省唯一入围“第二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活动的优秀教师志愿者,张建国老师自2015年开始投身教师志愿服务工作,他是吉林省法学会犯罪预防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第一届健康法学委员会委员、阿里巴巴“正能量合伙人”、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先锋队成员、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团指导教师,曾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结合大学教育,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为志愿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努力追赶时代的潮流,服务社会,做新时代的雷锋。作为一名80后年轻教师,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教育事业,播撒自己的青春,潜心教书育人。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长任友群与张建国合影)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友群司长代表教育部讲话,他指出,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五年来,砥砺奋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国教师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教育部将继续支持联盟发挥引领、协调和组织作用,推动教师志愿服务更加务实有效开展。他强调,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师志愿服务工作的根本任务,通过志愿服务传承美德、引领风尚;要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作为基本要求,组织广大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融入社会生活、融入实际工作,在平凡中展现新时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要把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使命,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到老少边穷岛等边远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支教讲学,对口帮扶乡村教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