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送行
2020-02-16 22:39:00
长春中医药大学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需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省武汉市雷神山医院。

  2月14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迅速响应国家号召,火速组建了由4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院第二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医疗队首席专家为省名中医、肺病科主任王檀教授。经大学党委研究、省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副校长冷向阳任吉林省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任联络员。

  下午16:00时,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大学体育馆举行。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带领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参加出征仪式。省长景俊海主持仪式。副省长安立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义,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校长宋柏林以及大学领导班子、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医院医疗队授旗,冷向阳代表吉林省中医医疗队接旗。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集体宣誓,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领誓。

  巴音朝鲁书记作出征前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医疗队奔赴武汉参加保卫战是吉林省、吉林省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荣耀,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2700万吉林省人民对全体出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此次组建的由161名白衣战士组成的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60名中医,现在共有861名医务工作者在武汉前线浴血奋战,形成了吉林中西医并进、前后方联动的强大支援队伍,这是吉林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

  他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你们在向武汉疫情发起总攻的最紧要关头出征。此时此刻,为你们送行,我们十分感动、十分欣慰,十分鼓舞。我们真心为你们自豪。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面临危难的时候,总会有人挺身而出。总书记有号令,国家有要求,武汉有需求,你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充分体现了吉林医务工作者是有境界、有责任、有担当的。你们不仅给前线增添了力量,也激励全省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我们为大家壮行。战场有风险。大家首先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和健康。你们健康安全,打赢这场战斗才有希望。一定要做到“零感染”、一个人也不掉队。我们要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前后方指挥部要加强协调保障,最好的医疗资源要优先保障一线。各级党委政府和卫健系统要高度重视每一位参战同志的身体和生活,切实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让你们放心、安心、全心投入这场战斗。一线新闻工作者要把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宣传好报道好。我相信,吉林有素质有水平有担当的医疗队伍一定能够完成神圣使命。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期待你们在前线的每一个胜利,更期待你们早日回家、平安凯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