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全力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20-03-11 08: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更好抗击疫情,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思政部第一堂思政课“抗疫路上 你我同行”与同学们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如约相会。
  为保证网络教学的顺利进行,学校思政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及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寒假期间进行了大量准备。
  一是加强备课环节,思政部教师持续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召开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网络舆情发展,结合部门网站上传的215条最新文件公告,及时宣传防疫知识,将课程内容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解答学生疑惑,回应学生期待。
  二是制定应对方案,思政部及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本学期纲要课与概论课教研室分别制定了网络教学期间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三是加强指导辅助,各教研室积极筹措,以教研室主任为组长,成立网络教学课程组,充分调动各位教师积极性,合理分工,有效整合视频、电子图书、PPT等各类教学资源,已在学习通上传103份学习资料。为应对网络直播操作难题,尝试“以青带老”,由4名青年教师一对一辅助4位老教师,熟悉直播操作方法。
  四是灵活开展教学,鼓励青年教师尝试超星学习通、QQ群和智慧树等多种网络平台进行教学,对技术尚不熟练的教师则鼓励学生自学与教师讲授相结合,因人制宜采取不同教学方法,并及时汇总网课实践经验。
  思政课堂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这场疫情不仅考验着思政教师对于教学模式的转换与创新能力,同时更是对思政教师能否担当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检验。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思政部教师将继续坚守岗位,要用爱心、责任心上好育人这堂课,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