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断档 东北师大人文学院举办“空中就业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0-03-18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断档”。面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从3月中旬开始,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开展线上招聘、提供帮扶服务,推行线上就业指导等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空中就业双选会,使毕业生足不出户通过线上投递简历、与HR视频面试沟通达成就业意向。
  “面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采取空中就业双选会的形式,完善网上就业工作,助力确保毕业生尽快找到合适岗位”。据就业办负责人史绍华老师介绍,此次空中招聘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全国22个省(直辖市)的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等19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职位704个,需求人数达12225人。
  据了解,今年网上用人单位的招聘专业涵盖了该校教育学、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等八大类学科,有1314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毕业生已投递简历2060余份。仅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就收到133份毕业生简历,成为本场招聘会收到简历最多的企业。双选会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兄弟院校、智联招聘、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各院系通力协作,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宣传动员,增强了毕业生空中参与就业的积极性,为2020届毕业生尽早、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我能被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中心招聘,心里非常高兴”,感谢学校举办的空中就业双选会!” 音乐系的一名毕业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无法像往常一样参加现场招聘会。学校组织的空中双选会很及时,很给力,解决了毕业生的后顾之忧。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指导基层院系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发挥院系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学校还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及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咨询,给予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解决求职中的困惑和问题。
  据了解,为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学校就业办从2月初开始就提前谋划,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完善毕业生就业群,制定下发《疫情期间做好就业工作的通知》《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规定,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加大线上就业服务力度、开放就业指导视频学习,加快构建网上签约、视频宣讲等就业服务体系,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就业处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及时发布各种招聘信息,使毕业生随时浏览招聘信息,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除了在网上、微信向各单位发布邀请函,同时向入驻学校就业网的840余家用人单位发布邀请短信外,还对其中115家重点用人单位进行电话邀请,指导用人单位网上注册招聘;搭建并完善了“调研统计、线上招聘、指导咨询”三个平台,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线上招聘、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和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发动各学院与专业相关的重点单位参与招聘,与用人单位视频“面试”,利用学校就业平台向每个毕业生推送双选会消息,指导毕业生网上投递简历报名,保证了空中双选会的顺利开展,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优质充足可靠的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解克兢 李敬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