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议
2020-04-16 08: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党委2020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月13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总支成员参加了学习。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主持学习会。党委宣传部长解克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目的就是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再强化再深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总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战”,啃下最后的硬骨头。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特别是在复工复学、学校转设、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前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摸清特困师生底数,坚持建档立卡,跟踪问效,重点关爱和帮助贫困师生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关心贫困地区的义务教育,精准对接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要通过实施贫困地区骨干教师培训、派出教师授课辅导、精准对接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等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通过专题学习,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副校长王中男就学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吉林省安图县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11个校地合作项目落地情况作了介绍。2019年,学校领导和专家对安图县经济状况和教育情况进行对口分析研究,通过与安图县,共同实施教育名师培养、职教专业共建、教育研学基地共建、地域特色文化共建、旅游特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6个项目,确保11个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扎根。双方将在加快产学发展、人才技术交流等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为助力安图县脱贫攻坚、文化发展和产业升级,深度扶持安图县教育、文化、旅游等事业优质发展,提高安图县教育发展水平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贡献力量。
  付宏政书记在会上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非常重要,也很及时。特别是学校与安图县实施教育扶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体现了爱国情怀和政治责任担当。作为民办高校,要发挥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解克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9: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