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仲夏心语·第十四次校长接待日侧记
2015-07-20 14:18:00
西京学院

晚风扶柳飘玉色,斜阳弄波舞霓裳。五月仲夏,夕阳映照下的西京园细柳轻舞,湖波荡漾,好一片醉人风光,526日下午,西京学院14次校长接待日在茂林轩二楼如约举行。

 

五点整,芳姐准时步入会场,早已入座等候的同学们纷纷起身相迎,簇拥校长入座,校长则一边招呼大家坐下一边把果盘、小吃推到学生面前。在这,想说什么都可以,学习的、生活的、工作的,感受、建议、意见,都不要有任何拘束,有问题说问题,没问题说感受,没感受说人生,我就是专门来听你们说的。任芳一边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和笔一边说。

来自会计学院本科大二的程同学讲到:芳姐,我们学校比较大,一、二号教学楼距离三号教学楼比较远,距离宿舍也比较远,有时候遇到比较急的事情很难迅速赶到,大家又不可能人手一辆自行车,所以我想能不能在学校设立几处自行车租车点,就是刷卡的那种,这样可以让大家更方便一些。

西京学院校长仔细记下后说:这个问题我记下了,你说的问题其实自行车不是重点,重点是刷卡的那个系统,下边我会责成相关部门先和市政谈谈,看能不能在学校里设立几个点,如果不行,我们再考察考察看能不能建立校内的系统,和校园一卡通绑定,具体问题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调研了解,之后才能确定,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答复的。

 

校长您好,我是管理工程系本科大三的学生,一位男同学说。我们大三了,很快就要到实习就业的阶段了,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学校统一安排实习的情况。

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的十几个咨询窗口还没有开放运行吗?校长立即询问在座的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培涛。

目前还没有,不过我们的相关方案已经制定好了,正在讨论中,讨论之后很快就可以正式运行。王培涛说。

这个进度需要加强,尽快让窗口运行起来。校长说到。我们学校会提供很多的实习岗位,包括集体实习,但也有很多同学选择自己去找实习单位,或者说家里给安排了实习单位,那么学校只要审核一下这些实习单位的资质就可以了,毕竟学校得保证你们实习的一系列问题。如果是大四的实习,你们可以选择实习就业一体的,如果有和学业冲突的话可以请假,比如没毕业就提前就业了,可以直接去就业,但是不可以耽误考试,如果说单位比较远,或者说实习学生比较多的话,可以向学校申请委托考试,学校把试卷寄到单位去考试,或者学校派专人到企业去给你们考试,都是可以的。

芳姐,我是大一的,我们每周都会有一节听力课是在艺海四楼上的,我发现听力教室有的设备已经比较陈旧了,有时候通过耳机听到的发音不是很清楚,希望学校能够更换设备。来自会计学院的夏同学说。

校长认真记下后立即询问在座的教务处副处长王登武是否有学生所说的现象。

王登武说到:她说的现象的确是存在的,相关设备已经更换了一部分,剩余的还在陆续更换。

像这类问题要做到及时更换,排查到位,这个暑假争取全部排查、维修、更换到位。校长说。

校长您好,我是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师同学说,之前我有在外创业,开过家政公司,并且有三家分店,后来转让了两个店,另一个店被上海一家公司收购了,现在我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叫陕西金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做APP开发、网络系统定制,微信平台开发、设计与运营的。像我们有时候课余时间要出去外边办公室处理一些事情,回学校已经很晚了,宿舍楼有时候已经关门了,很不方便,所以我想学校能不能在创业培训、场所、时间等方面给我们一些支持呢?

咱们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正在建的27号公寓楼建成之后也可以拿出一部分地方给你们,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应该有这么一项职能的,相关体制都正在建立,会尽快完善这一块的。校长仔细记下后说。

 

随后,大家还就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比例分布、各类讲座宣传、餐厅饮食质量、教学楼内相关设施布置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场上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6:30分,校长与大家共进晚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所有会心的笑容让整个会场轻松而愉快。随后,校长一一为大家赠送纪念礼物,并合影留念。

14次校长接待日圆满结束。(文/王程林 /聂满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