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
2017-09-28 16:5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今日介绍称,我们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超过了90%。

  教育部今日举行9月例行发布会,周为称,我们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目前全国有1.23万所职业院校开设了约10万个专业点,年招生规模930万人,在校生达到2682万人,每年培训上亿人次的培训。在现代产业和领域,比如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人员70%以上来自于职业院校的毕业生。应该说职业教育已经具备了大规模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人力资源支撑。

  周为表示,职业教育以《职教法》为基础,形成了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教学标准、顶岗实习标准、专业仪器设备装备等,组成了国家教学的标准体系。

  周为称,关于继续教育有三个关键词。

  一是培养规模超千万,截至2016年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在学人数1229万人。

  二是开展大批试点工作。我们以国家开放大学为依托,开展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的试点。现在全国已经有70多个学分成果的认证分中心,5所地方开放大学承担地区学分银行的建设工作。在非学历的继续教育方面,2016年全国接受各种非学历高等继续教育的人次是863万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118.5%。

  三是服务上亿人次。这里有两个上亿人次,一是我们连续举办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参与的人数超过上亿人次。二是我们广泛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参与培训的老年人和其他人群也超过了上亿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