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青院师生走访辛弃疾故里 助推地域文化研究热潮
2015-04-13 12:37: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青院师生走访辛弃疾故里 助推地域文化研究热潮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地域文化研究小组在该院院长刘绍芹和副书记王连峰的带领下赴辛弃疾故里临港街道办事处四风闸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走访,以进一步推动该学院正在积极推动的地域文化研究项目。

  据了解,在四风闸村有一位痴迷于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81岁老人任志明,研究组一行人专门拜访了老人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据任志明老人讲,他从1972年开始对辛弃疾产生兴趣,于是便四处搜集资料和民间传说,从此一发而不可收。老人给大家拿出他几易其稿、用七言韵文撰写的《幼安忠义录》。此书约有20余万字,全部是老人用工整的小楷写成,整整齐齐。而这只是老人著作的冰山一角,老人还以当地抗日英雄为原型编写了抗日题材的作品《寒山劲松》,还有《尊称指南》、《今古奇闻》、《忠敏全词》、《国语文摘——方言词汇》、《华夏春秋》等著作约二百万字。随后,在当地文化站站长张兆金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四风闸村东南的辛弃疾纪念馆。

  本网记者在与刘绍芹院长的交谈中得知,近期,文化传播学院将陆续派出人员前往西风闸村进行专题片的采访和拍摄,此次考察交流为下一步的拍摄工作和研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齐鲁地域文化研究的重点高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也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和活动方案,中国教育在线也将对此进行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9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