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荣获BIM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5-06-11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在韩笑、徐艳露老师的带领下,选派的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技能力战群雄,两支代表队总共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其中由闫丽杰、胡哓龙、李浩田、朱莉瑶、李禄明组成的翰实博学队取得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单项一等奖,由余浩、任飞、成斌、苏亚萌、马建梅组成的圣智明德队取得建筑设计单项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是目前省内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专业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之一。大赛共分为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分析、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项目管理与投标工具箱六个专项比赛,每项比赛均由总决赛评委启动自动化考试系统开题,由电脑自动抽题组卷、分发试卷、互助答题、自动评卷,全面考察参赛者对BIM技术在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以及与BIM技术多专业、多单位综合协同应用的知识和技能。有助于拓展学生课外学术知识视野,引领大家在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生产的过程中,形成积极动手、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良好风尚。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省内热爱科学、致力创新,关注建筑信息模型的学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舞台,同时也为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校区建筑类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提供了良好平台。

  本次大赛是建筑专业全能性大赛,参赛队伍涵盖了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一流名校。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标志着工程造价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真正得到了提升。本次比赛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思路,带动专业教学改革,打造全国独有圣翰特色的建筑专业。(文:韩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5-11 08: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1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