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订单培养显身手 供不应求学生俏
2015-06-11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订单培养显身手 供不应求学生俏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了顶岗实习企业宣讲及招聘。来自汽车和机电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如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吉利汽车、北京阳光海天产业集团、威海三角集团、潍坊福田雷沃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长安汽车4S店、和谐汽车4S店、车之梦全国加盟连锁机构总部等到校宣讲招聘。由于专业对口性强,企业知名度高,每场招聘会的气氛都很好,学生们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中,积极与企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

  本次招聘企业都是汽车类机电类专业对口、与我校有多年合作历史的企业,主要招聘技术岗、业务岗、销售岗和操作岗的精英员工,他们所要求的能吃苦,有责任心,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好的工作能力和足够的社会实践,这与我校一直以来的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不少公司提到在多年的校企合作过程中,我校的很多学生在企业中已经做到了中层管理者以上的位置,对我校毕业生非常满意。汽车工程学院本届毕业生大约有330余名,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达到了600余个,所以很多企业表示“没吃饱”。而有两家企业则没有这种感觉,那就是中国重汽集团和福田雷沃集团,因为他们早在本届学生刚入学时就成立了中国重汽订单班,福田雷沃订单班,此刻,他们只需要把把关把学生领走就可以了,按照企业需要高标准严要求培养出来的订单班学生即将踏上他们两年前就预订了的岗位。看到这两个企业的收获,不少企业都提出也要与我校合作成立订单班,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顶岗实习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应用于实践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和阶段。我校已经有三十多个订单培养班,随着订单培养方式的日趋成熟,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校企合作层次也不断提高,为我校的强校、名校梦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吴春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5-11 08: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1 17: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1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