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聚青年力量·共筑青春梦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5月4日是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深入扎实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


  5月3日上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校园内洋溢着青春的朝气。“青春闪耀中国梦”西部志愿者宣讲会、“青春正道”五四主题演讲、学习者联盟启动仪式、“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手抄入团誓词等活动拉开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广大山青学子秉承“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校风,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向“五四”致敬。


  5月3日下午,在历城区港沟中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团’聚未来 青春正好”青马学员走进中学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志愿者围绕“高举团旗跟党”的主题,从“团的基础知识”“五四精神的发展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三个方面,为港沟中学的百余名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团课,强调了团员青年的时代使命,鼓励广大初中团员、积极分子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今年,学校还特别邀请第20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入团支部,深入团员青年当中,与同学们共话青春梦想、畅谈奋斗历程。青年先模们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大学生们的强烈共鸣,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青年先模们表示,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紧相连,青春梦想只有融于国家梦想之中才能真正得以实现,也只有将激情与梦想化作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奋发的勇气和创新的智慧,才能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青马论坛、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阳光健跑、“我的山青我的团”主题团日、“青春舞动中国梦”校园广场舞大赛、“五月的鲜花”青春诗会、“弘扬五四精神 熔铸善美青春”主题升旗、书画笔会等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纪念活动。同时,在全校师生范围内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动,通过网络扩大活动影响力、覆盖面和实效性,营造传承五四精神、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良好氛围,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历来注重发挥团属院校的政治优势,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每年“五四”期间,该校都会设计策划一系列对接时代主题、契合青年诉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着力打造“红色五月”,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团员青年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使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身体力行。(通讯员 范红伟 王晓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