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培文济宁二中举行“创新中国 就在你我”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5月27日上午,北大培文济宁二中举行“创新中国 就在你我”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在学生心中埋下创新的种子,抓住教育的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其创造意识,培养其想象力,开阔其精神与文化视野。

  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身着笔挺的礼服,肩扛鲜艳的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广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目肃立。

  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拉开帷幕。创客团队代表晋玉琳同学首先在主题活动上发言,“担起创新兴国重担,争做创新融合人才,为民族寻找星星燎原之火,为祖国在当今世界赢下未来”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学校校长贾崇怀以《谁来创造中国》为题致词,结合最近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新闻背景,重申“创新已经成为我们走向明天、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必由之路”的不争事实,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学校创客团队无人机小组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他们熟练地操控着手柄,4架无人机时而跳跃时而摇摆时而旋转,完成整套动作后无人机缓缓降落,现场师生掌声雷动。2018年组建的创客团队,是学校创新教育的标杆。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成为济宁市实力最强的创客团队,他们在机器人、无人机、创客等方向为学校赢得了很多名誉。

  为烘托现场气氛,学校还组织了爱国主义歌曲传唱活动,学校“青春合唱团”合领唱了脍炙人口的《黄河大合唱》,?慷慨激昂的曲调,唱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唱出了中华儿女的气势。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唱出了二中学子的底气, 唱出了二中学子对祖国的爱恋,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带着歌声,带着对祖国的爱恋,我们一定能走向科技创新、人文创新的金光大道。

  “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志趣!”铿锵的誓言,伴着猎猎红旗,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全体师生的铮铮誓言中结束,誓言声声,饱含着青年学子执着不渝的创新梦想,饱含着广大教师初心不改的爱国情怀。

  据悉,为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学校还将举办“创新中国 就在你我”主题班会、“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创新”专题讲座、手工制作发明大赛等活动。(通讯员/张文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