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危急关头勇担当!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耿银洲投身抗“疫”第一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站上防控疫情工作的前线,耿银洲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发生,时逢寒假,耿银洲第一时间向其家乡泰安市高新区良庄镇白庙村防疫工作组捐赠了人民币300元和20枚N95口罩,并积极配合村委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帮助村环卫工人打扫街道。后来耿银洲又了解到村里人手紧张,各方面工作开展都缺少人手,他就向村委会申请参加了志愿者。在他的建议下,其父将自家洒水车改成消毒车,按时为全村街道喷洒消毒……他和家人出资出力,报效乡邻,为家乡防控疫情作出了贡献。

  为了感谢耿银洲,白庙村村委会特意向学院发来感谢信,感谢耿银洲和父亲对于村里的帮助和奉献,另外,他们的先进事迹还作为典型登上了山东卫视新闻联播。

  耿银洲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2017级会计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他学习勤奋刻苦,多次获得奖学金,此外,他还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表现得到校内外的一致赞扬。
  谈到参加抗“疫”活动的初衷,耿银洲说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前往一线。我虽然不能前往武汉一线,但作为一个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防疫就是责任,防疫就是担当。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里,像耿银洲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共有80余人次参与到各地乡镇、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爱国担当的青春风采。(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吕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