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战略 青岛二中9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强基”录取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清华北大强基计划入围名单的公布,青岛二中有9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强基”录取,其中北大2人,清华5人,保送2人。据悉,清华在山东省录取强基共25人,青岛二中占到20%。
  为什么选择基础学科?如何备战“强基”?竞赛之路的艰辛、疫情影响下的备考方式……带着这些问题,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了青岛二中的“学霸”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二中有尽职尽责的老师和热心又努力的同学,这里有着浓厚而又愉悦的学习氛围。身边的同学们很努力,大家互相鼓励和互相帮助。即使到了课业繁重的高三,有一堆堆的卷子要写,自己感受到的仍然是有条不紊、愉悦和谐,这很好的稳定并调节了考生的心态。”已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录取的2017级数学MT王子昊说道,“二中高水平的教育平台也给了我们更上一层楼的宝贵机会,各种学科竞赛,各类团建活动以及各类实践活动有效的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使得我们能够不拘泥于应试教育的眼前。”

  今年在疫情冲击下,备考过程格外艰难,已被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录取的2017级数学MT于骏浩如是说,“首先感谢青岛二中的互联网+教学模式,每天每时每刻都可以去找老师答疑解惑,每次考试后,老师也总会主动找到我,帮助分析试卷,找到问题并提出解决的办法。最后静悟的十天,一旦有问题,随时可以咨询相应的老师,不留疑惑踏上高考考场。”
  于骏浩表示,高考结束后,学校又为自己贴心准备了强基计划的培训,老师们用出色的竞赛知识储备,结合个人强基计划试题的特点,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完成了对强基笔试的准备。同时,MT制度(吸引力团队)让我们一进入学校锻炼了自主选择的能力,逐渐明确自己的目标,二中很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一天一节体育课等课时改革也让学生们劳逸结合,有更多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校本课程,开拓眼界,这也让自己在面试环节的优势明显。
  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水平,终身发展能力,从深远层面来说远比高考分数更重要。青岛二中学子在清北“强基”中展现出的高水平,与学校一直以来坚持推行素质教育,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的做法是分不开的,从独有的MT制度(吸引力团队)给了每一个学生自由发展的条件;到互联网+教学模式的不断探索实现了师生零距离、学习全时空、资源无边界;再到一天一节体育课的课时改革,让每个学生在劳逸结合的同时拥有了更多自主学习时间,使得未来充满更多可能,真正做到了内外激发、全面育人,为学生学习发展提供最广阔平台,用高中三年为学生未来三十年发展奠基。
  附:
  通过“强基计划”进入清北的二中学子:
  2017级数学MT陈晓琨(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7级生化MT綦熙(已保送至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
  2017级数学MT王子昊(已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录取)
  2017级数学MT于骏浩(已被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录取)
  2017级数学MT张艺缤(已被清华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录取)
  2017级数学MT苏俊源(已被北京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录取)
  2017级生化MT殷玮婧(已被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录取)
  2017级数学MT王煜然(已被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
  2017级数学MT迟凯文(已被清华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