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权威发布 |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科报考指南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经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核准的专科招生计划1800人,招生范围涉及全国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山东省专科共有1227个计划(含春季高考120人),占专科总计划的68%。夏季高考专科分省招生计划如下:

  为方便考生在《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中准确查找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科相关批次信息,特整理汇总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各批次所在页码,供大家参考:

山东省填报志愿时间:
8月27日至29日(每天9:00-18:00)
  具体信息详见《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指南》院校代码D378,欢迎填报!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积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在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际交流方面呈现了鲜明的特色。在合作办学方面,2009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开始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联合举办商科类中澳合作办学,每年招生120人,两校学分互认,学生专本连读,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果。已经有数百名学生完成本科后成为世界名校的研究生。
专科批次,大类录取
  2008年2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简称UNE)签订合作协议。2009年5月,山东省教育厅批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会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2009年9月,本专业第一批学生入学,今年已经是第12年招生了,办学经验丰富、国家统招,可信赖!山东省的高考生在普通类二段专科批次填报志愿。办学模式是2+2,相当于直接专升本。在国内学习的两年中,要完成澳大利亚大学大一的8门商科类基础课程,另外还有雅思的听说读写以及其它涉及会计和经贸的商科类专业课,做到赴澳后可以对接会计、国际商务、金融等多个专业。完成国内两年的学习后,学生第二次选择专业,从以上所列专业中选定一个作为自己的专业方向。雅思4.5分及以上即可办理留学签证手续(雅思满分为9分,4.5分大约相当于高考英语90左右的水平),在国外每年的学费+生活费18万人民币左右。本专业不是简单的提供一个读书机会给学生,而是为学生提供一个上升通道,让学生从专科生成长为世界名校的本科生乃至硕士博士;也是为学生提供一个解决方案,让学生完成从跟跑同龄人甚至是跟不上同龄人到给同龄人领跑的转变。目标是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职业生涯竞争力以及跨文化领导力的智力型人才。 
特色突出,优势显著
  1、有保障。新英格兰大学是有70多年历史的公立大学,有保障。中国教育部认可其学历学位。
  2、正规。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是正规的合作办学,属于国家统招。不是简单的英语培训+留学中介。合格完成学业,可以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专科文凭和新英格兰大学的本科文凭。
  3、门槛低。在专科批次录取。雅思4.5分及以上即可办理留学签证手续。
  4、相当于直接专升本。完成国内两年学习后,到新英格兰大学读本科。
  5、专业选择多。学生可以在完成国内两年的学习后第二次选择专业方向,而且可以对接的专业有十几个。专业选择更宽泛更灵活。
  6、花销少。澳大利亚大学大一的课程在国内完成,节省近20万花销。
  7、更容易毕业。在国内完成澳大利亚大学大一的课程,是汉英双语教学,比高中毕业直接到国外用英语学习更符合学生的学习规律和学习习惯。
  8、更好的语言准备。有系统的雅思听、说、读、写四门课程。在国内把英语练好后再出国读书。学长更有实战经验分享。
  9、更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有系统的涉及会计和经贸的商科类专业基础课,为两年后的国外留学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
  10、更好的引导。国内学习的两年,学生会在心理、外国文化、外国礼仪、国外学习方法等各个方面做好出国留学的准备。即使是在出国以后,也是继续得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相关部门的指导。
  11、免试读硕士研究生。完成本科学习后,可以继续攻读澳大利亚或其它国家的硕士研究生,而且不需要入学考试。
  12、硕士研究生最短只需要1年时间就可以完成。因为有国外学习的学分可以抵扣,所以研究生学习时间短。
  13、在国外有人照顾。本专业有12年的历史了,在新英格兰大学读本科有学长照顾,即使是到其它澳大利亚大学读研究生,也有学长照顾。

夏季高考普通类常规批(普通专科)
  夏季高考普通类常规批(普通专科)共有17个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为981人(含中外合作办学)。预计各专业录取线在300-350分之间。建议350分以上的考生大胆填报,300分-350分之间的考生填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大部分专业,录取希望很大。二段线以上的所有考生,都可以填报志愿冲一冲个别专业。考生可以按照这个思路,尽量多填报专业,以增加录取几率。
夏季高考普通类常规批
会计(中外合作办学)
  属于夏季高考普通类,国家统招计划,山东省共招生108人。该项目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合作,采用“2+2”模式,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学分互认,可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科学历和新英格兰大学本科学位,本科阶段对接金融、会计、财管、国际商务等11个专业方向,具体专业由学生任选。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如果两年后不想出国了,可以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再读一年,修满学分后获得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科学历。该专业最大的特点是专科录取,专本连读,节省时间和费用。建议有出国深造意愿的考生,积极填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志愿,二段线以上考生均可填报冲一下。
夏季高考艺术类专科批
  招生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招生计划126人,建议综合分450分以上的美术类考生积极填报,并根据自己的成绩合理填报其他院校的志愿作为保底。
春季高考专科批
  招生专业11个,招生计划120人,建议达到山东省各类别资格线的考生积极填报,录取希望很大。

  上述分数线只是预测,今年新高考,各专业具体分数线会有不同。今年山东省专科填报志愿数量较多,夏季高考普通类96个志愿(含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60个志愿,春季高考20个志愿,都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据此建议考生:
  1、原则上,各批次各类考生达到相应资格线,均可大胆填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相应专业,同时再根据自己的分数位次,安排好其他院校的志愿作为保底。
  2、新高考,按专业录取,各专业录取分数线不同。因此,考生只有多填报志愿,才能增加录取率。建议考生把适合自己的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业全部填上。
  3、同一院校的各专业志愿,顺序也同样重要。考生对自己选定的目标专业,一定按自己对专业的满意度从高到低排序,这样可能确保最大限度地录取你最喜欢的专业。
  4、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今年增加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山东省的招生计划,考生报考录取率更高,希望更大。建议考生积极填报。
  5、根据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最新制定的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所有专业的学生均可在大一第一学期结束后提出转专业申请(国家政策限制的除外)。
  6、所有专科专业都可专升本。专科生在大三时,参加全省统一专升本考试,通过后再学两年,可以获得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是山东省教育厅指定的专升本招生高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科生可以考本校本科,也可考外校,由学生自主选择。
  7、作为以本科教学为主的独立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70%的在校生是本科生。专科生享有与本科生同样的教育资源,教学质量得到保障。这是专科考生首选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重要因素之一。
  为了更好的服务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自8月15日起,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将会参加山东省内各地专科招生咨询会,让家长、学生可以与学院老师面对面交流。送上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参加山东各地专科招生咨询会一览表,期待与你的相遇~

欢迎报考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院校代码D37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