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高校 | 带你了解枣庄学院 九月我们在这里等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热血拼搏的高中完美收官,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向你招手,欢迎报考枣庄学院。这是一期帮新生了解枣院的推文,采用了问答形式,经过精心选取,问题涵盖广泛,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吧!
  1.春夏秋冬里的枣院是什么样子的?有哪些美丽的景色?
  春日拉开四季的序曲。绵绵春雨携着十里花丛,别是一番诗意景色;在夏日午后的斑驳光影间,寻找错落的清凉;秋叶飘落,冬雪纷扬。一缕清风,两片浮云,静看四时往复,光阴流转。




如诗的春 定格岁月
夏风未尽 落叶知秋
冬雪落下四季的帷幕
遇见枣院 邂逅季节轮回
  2.枣院都有什么专业?都有哪些建筑呢?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丰富多样的专业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专长。在不同学院的教学楼上完课,还能去图书馆寻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在不同的餐厅品尝美味。

精彩纷呈的专业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风采
各式各样的建筑 
组成别具一格的枣院
期待相遇 续写情缘
  3.南方学生:想了解一下枣院的气候和各种天气状况(真的很期待雪)
  天阴了又晴,云聚了又散。雨后的枣院天空澄澈,偶尔有飞鸟略过。待到初雪,雪花漫天飘扬,入目满是干净的白色。一亭一阁一桥,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希望与你相见,共同经历枣院24小时的温度。


一场大雨 与美好不期而遇
一次初雪 不小心走到白头
雨后 阳光穿透云层
天晴 飞鸟掠过碧空
每次相遇 都是适宜的温度
  4.枣院食堂怎么样?有什么特色小吃或者美食?
  枣庄学院共有四个食堂,分别为枫园餐厅,榴园餐厅,桂园餐厅,枣园餐厅,四大餐厅同时上线,就餐环境优美,价格实惠,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可口的美食,特色小吃有辣子鸡、极品瓦罐煨汤、大肉手擀面等,更多美食正等待各位同学去探索发现。


味蕾与情感相连
枣院的每个食堂 
都有无法复制的味道
简单的食物也有灵魂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5.大一新生:军训要多久啊?(忐忑)会很累吗?
  枣庄学院军训通常持续两周左右,由军训教官带领,进行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步法变换、坐下、蹲下、起立脱帽、戴帽、敬礼整理着装、整齐报数、分列式训练、唱军歌等多项内容训练。旨在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九月的校园 入眼之处皆是迷彩
你站在操场上
身姿挺拔 眉眼坚毅
脸颊上流淌的汗水
一次次被风吹走
一入镜 便已成最好的画面
  6.枣院的社团都有什么?课余活动丰富吗?
  枣庄学院课余活动丰富有趣,目前枣院共有大大小小一百多个社团,每个社团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学想要学习的知识,认识一群可爱的人,选择你最心爱的社团,留下一段最美的青春。


探索课堂外的另一番天地
奏响青春昂扬的乐章
为你的未来 
选一种喜欢的生活
多元发展的枣院人 
永远熠熠发光
  7.在枣院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
  岁月如诗,流光清冽,清晨匆忙的脚步穿过走廊,枣院的藤蔓小廊下传出朗朗的读书声,中午你我纷纷走向食堂,寂静的校园热闹起来,傍晚篮球场、操场上的人多了起来,夜晚一间间教室亮着灯光,晚自习是枣院最静默的时间,下晚自习回到宿舍洗漱进入梦乡,24个小时,是一天的轮回,愿你填满行囊,对未来满怀向往。


天边的霞光穿透第一缕云层
傍晚的夕阳演绎最后的灿烂
从破晓到黄昏
从夜晚到清晨
枣院的每一个24小时
我们都记得
  8.想问一下师哥师姐大学在枣院的四年里收获了哪些欣喜与感动?
  宿舍是温暖的家,我们一起奋斗的样子会是可以永远珍藏的财富。青春之于人生美好且短暂,大学时光更是如此,切勿蹉跎时光辜负韶华。奔跑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各种诱惑,各种干扰项,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看看身边的人,努力寻找榜样,寻找前行的方向,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因为它们都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


走平凡路 识万卷书
感动与回忆藏在心中
回望已是几个春秋
每条路都是新的旅程
四年一梦 铭记终生
  9.请问枣院可以报支教吗?有什么好处和收获呢?
  从2018年8月起,枣庄学院先后选派过616名师生远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援疆支教工作,作为初为人师的大学生,最大的考验来自于从学生到老师,这样一个身份的转变,这个考验的完成是西部之行最大的收获。


以炽热之心 助一方学子
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山脉相连 情缘不断
默默付出 无悔青春
援边疆 在路上
  10.枣院学风怎么样?都有哪些考试安排?考研率高吗?
  枣庄学院学风良好,公园的长椅,楼梯的拐角,都有默默背书的身影,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中,枣庄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本科1班成为枣院版神仙班级,全班共61人,60人报考研究生,最终录取51人,诞生3个考研宿舍,本班研究生考取率83.6%,其中中科院、暨南大学、中石油等双一流高校占比47.1%。另外,1人签定教师编制,1人考取选调生,1人自主创业。


创造奇迹 不负少年志向
披星戴月 终会满载而归
愿所有的追梦者都不负此程
愿所有的辛劳付出都有回应
枣院欢迎你
高考落下帷幕,志愿填报如火如荼。
请查收这份枣院官方回答,了解关于学校的点点滴滴。
兼爱尚贤,博物戴行,希望每个选择枣院的学子,都能不辜负自己的期望。
匡衡励志,明德知行,愿把理想寄予枣院的你,拥有无悔的青春。
2020级新生,枣院欢迎你。
金秋九月,我们枣院相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