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附属针灸推拿医院(山西省针灸医院)牵头制定的山西省中医药领域五项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2024-03-26 09:04:00
山西中医药大学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山西电子政务外网电子认证系统总体架构》等十二项山西省地方标准,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针灸推拿医院(山西省针灸医院)牵头承担的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项目《灸疗技术操作规范 麦粒灸》《灸疗技术操作规范 通督灸》《灸疗技术操作规范 中药泥灸》《医疗机构灸疗场所设置要求》《特色针法操作规程 中风利咽通窍针》等五项地方标准以指南形式向全省进行发布。

  这五项地方标准都是针对中医药领域中的灸疗技术和针法操作进行的规范,不仅有利于提升灸疗和针法技术的专业性和标准化程度,更有助于推动中医药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科研发展,对于提升山西省乃至全国中医药领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医院作为专业的针灸医疗机构,将会积极响应并遵循这些新标准,加强内部管理和技术提升,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针灸治疗服务,借助这些新标准,加强与其他医疗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中医药领域的发展。同时,积极参与到这些新标准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工作中,根据临床实践和科研成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中医药领域的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