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再获特等奖

   成都东软学院    2015-12-31

  2015年12月6日下午,3D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颁奖盛典在龙城常州盛大举行,全国 3D 大赛(3DDS,全称“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实践、新发展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江苏省及有关方面领导嘉宾,大赛评审专家团、观摩团、展会及论坛代表、以及参赛团队等3000余人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新华社、科技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腾讯科技等数十家权威媒体对本次盛典做了现场报道。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八届,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连续突破100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成都东软学院分别与2010年、2012年2013年三次进入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其中两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与一次特等奖。本次取得数字化建筑表现方向的全国特等奖,也是成都东软学院参赛历史上的第二个特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15年第八届全国3D大赛开赛8个月,按照大赛规则及赛程安排,经网络公示、作品资格审查、赛区专家评审等环节层层遴选出来的500多件创新设计作品、500多支总决赛入围团队、2000余名选手,代表全国30个赛区、879所高校与1000多家企业的百万参赛选手参加了全国现场总决赛。结果公布后,一时之间,成都东软学院这个名字成了参会代表议论的中心,不少专家、老师、学生、媒体都对成都东软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成都东软学院的同学们一路过关斩将,从50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共4只参赛队伍再创佳绩,分别获得特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由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孙源老师指导的学生苏莹,范佳,曹艳玲,陈雪组成的sunner团队作品:《捕食者》获得数字艺术表现设计方向三等奖。由陈志刚老师指导的学生王诗天、王少凯、刘玉成组成的WID 团队作品《通入式饮水机设计》。由柳聪老师指导的学生高雅,王燕,陈诚组成的木槿团队作品《颓恒》获得数字表现设计方向二等奖,由柳聪老师指导的学生付登豪、邓江、杨超组成的Fighting Zore团队作品《印象古镇》最终拿下了数字化建筑设计方向唯一的全国特等奖,获得奖金10000元。这是已举办8届大赛中我校第二次取得特等奖。3D大赛与产业联系非常紧密,成都东软学院的参赛作品受到了很多专家的认可。

  大赛的成果正是在成都东软学院TOPCARES-CDIO教学理念下,数字艺术系实施实施课程重组的内容改革,和以赛促练、以赛促改、赛练结合的课内课外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取得实效,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

  说明:全国3D大赛全称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指导,3D动力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赛事。

  柳聪老师指导,学生付登豪、邓江、杨超组成的Fighting Zore团队作品《印象古镇》获数字化建筑设计方向唯一的全国特等奖,获得奖金10000元。

  柳聪老师指导,学生高雅、王燕、陈诚组成的木槿团队作品《颓恒》获得数字表现设计方向二等奖

  陈志刚老师指导,学生王诗天、王少凯、刘玉成组成的WID 团队作品《通入式饮水机设计》获得数字表现设计方向二等奖

  孙源老师指导,学生苏莹、范佳、曹艳玲、陈雪组成的sunner团队作品《捕食者》获得数字艺术表现设计方向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