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扶贫重实效 精准发力拔“穷根”——藏区困难学生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习老年护理技术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9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学院扎实推进健康和教育帮扶任务,精准发力重实效,积极协调安排尕尔穷同学到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习老年护理技术。

  尕尔穷同学是一名17岁的藏族女生,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精准扶贫点阿坝州壤塘县修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玖吾夹的小女儿。她幼年丧母,为维持家庭生活,不得不中断学习肩负起了补贴家用的重担。现在只有小学文化的她终于在学院教育扶贫项目的帮助下,于近期顺利进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系统参加为期十八周的老年护理理论和技能操作学习,为今后从事养老护理员的工作打下基础。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护理系非常重视对尕尔穷同学的培养工作,专门针对她的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安排相关学科老师一对一教学,学习包括护理礼仪、法律法规、生命体征测量、老年人清洁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老年人功能锻炼、基本急救技能等内容。尕尔穷同学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努力,对于已学习的护理礼仪、铺床等理论和实践操理解透彻并能独立完成操作。目前,护理系对尕尔穷同学的培训正在有序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