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德阳市政府共建“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德阳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6

  12月24日,德阳市安宁疗护国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旭出席启动仪式,并亲自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德阳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学院副院长姚永萍代表学院接牌。

  德阳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全国首批安宁疗护试点市。安宁疗护旨在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与德阳市政府共建“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德阳人才培训基地”,将在地方政府带领下,按照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协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服务准入、服务范围、服务规范以及监督评估和质量评价,做好安宁疗护岗位培训,加强安宁疗护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人才供应,解决安宁疗护专业队伍稀缺、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推动和引领安宁疗护事业的发展,创建安宁疗护的“德阳模式”。

  会上,德阳市副市长何苹强调了安宁疗护的意义并表示政府将全力助推此项工作。来自省内外各医院、学校的专家和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