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合格村医培训工程“师资培训班”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正式开班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18-03-28

3月25日上午, 2018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合格村医培训工程“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成都校区举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雷激,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大义,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该工程的组长张先庚教授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53个医疗单位共计83名学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该项目常务副组长姚永萍主持。

张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简要介绍了该项目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指出,该项目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主席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做好《四川省贫困县卫生计生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一村一医”“一乡一全科”的重要举措,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定高度重视、高效落实。希望参培学员感恩党的扶贫政策,尽快转变角色、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能力与素养,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教师、好医生,为振兴基层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雷激副处长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与目的,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好学深思,学成后将所学知识传递给当地村医,并积极推荐优秀的村医来参加师资培训。教师代表王景副教授和学员代表陶成医师分别发言,共同表达了完成培训任务、守护基层健康的决心。

开班仪式后,5天“白加黑”培训模式正式开启。

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大义教授为学员们分享了《基层医疗卫生政策》,对基层医疗的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覃琥云副教授讲授了《全科医学概要》,从全科医学的国内外发展史到内涵理念的转变等方面,为学员们全面介绍了全科医生这一职业的重要性。

在下午的授课中,姚永萍副院长与学员们探讨《如何规范命题》、《如何建设教学团队》两个主题,她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介绍了乡村医生培训考试命题的方法及其重要性、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等。学院刘萍和黄治秀两位副教授分别作《如何备课》、《如何组织课堂教学》的讲授,教给学员备课及组织教学的方法,为日后当好一名合格的乡村医生培训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完成了首日的课堂学习任务后,学员们6人一组,针对关于教学“选题书写教案、乡医培训课程、回县后的教学任务分配”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对培训课程的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不仅如此,在培训班级的QQ群里,小组与小组之间的讨论也迸发了思想的碰撞。大家积极参与发言、团结互助、务实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将在省卫计委的直接领导下,全力做好培训工作。为各深度贫困县打造一支较高水平的村医培训师资队伍、组建稳定的县级村医培训教学团队打下坚实基础,为我省基本医疗服务和基础健康保健提供保障。

培训由继续教育部、医疗技术系及康复技术系负责,教务处、护理系等部门参与了培训组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