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强学习 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召开"职教20条"专题学习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19-04-2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4月22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成都校区组织开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涛主持。

  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领学并解读了“职教20条”及相关文件。她围绕职业教育未来改革方向、目标、重点与趋势,结合学院实际,解读了“职教20条”整体架构、总体要求和目标、具体指标,包括一个体系、两个机制、三个局面、四项标准、四个机制、五大举措等,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遴选办法》、“产教融合”、“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等内容。她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以“五大强校”战略为抓手,全面推进改革强校取得的成效;逐一对照学实际情况,梳理了目前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护理系、产教部等5部门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学习感悟,并结合部门工作,从增强自信、加强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双师型教师培养、产教融合、1+X证书改革、育人机制落实、思政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如何认真贯彻落实“职教20条”及相关文件精神谈了各自的工作思路。

  张先庚院长对五位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充分肯定。她强调,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深化改革势在必行,学习力就是竞争力,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改革贵在落实。一定要转观念、讲大局,提能力,将改革的责任一定要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支持和落实学院的各项改革。

  江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职教20条”的出台是“引水上山”,促进了职业教育的彻底变革。谁先抢占先机、执行到位,谁就会脱胎换骨、跨越发展。江书记指出,该方案对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干部和教师将文件研读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学习研究,对标方案要求,找准差距,明确目标,抓好落实,推进方案在学院的落地落实落细,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