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创新项目荣获高等学校护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创意作品大赛一等奖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2019-07-31

  20197月262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近120所高校和企业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率学院团队参会。

  会议期间,成立了“高等医药院校混合式(教+学)金课协作组织暨讲师团”和“高等学校护理学实践实训教育工作组”,张先庚院长均被聘为副组长,学院为副组长单位,同时也是高等学校护理学实践实训教育工作组十个副组长单位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文民刚教授、北京大学王韵教授、中山大学王庭愧教授、中南大学唐四元教授、山东大学王克芳教授、大连大学安力彬教授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张先庚教授以“加强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  提升护理智能化教学水平”为主题,从“学院介绍、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开发流程、推广应用、未来建设思路”五个方面报告学院护理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和成效,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同期进行了高等学校护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创意作品大赛等五项比赛,由张先庚院长牵头主持、护理系邓小利副主任等团队教师参与设计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创新项目“阿尔茨海默症病人安全护理”荣获高等学校护理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创意作品大赛一等奖;护理系李英、吕霞、周颖、谭翠四位老师的参赛项目“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护理”荣获高等学校医药类课程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学院从诸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实力,大大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讨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医学类实验教学在信息化、高新技术、资源共享、教学评价、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建设步伐,促进校际间联系与合作,为学院实验教学信息化智能化改革指明新方向、开拓新思路,助推学院教学改革迈上更高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