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诵中华经典,传华夏文明——2019年遂宁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2019-11-2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120日下午,诵华夏经典·展遂州风韵——2019年遂宁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四川省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体育馆内举行。来自全市各机关单位的18个代表队齐聚一堂,以诵读倾诉爱国之情,以诗文传唱时代之声。 

 

  出席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决赛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毅;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肖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文武;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国英。 

  活动首先由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致辞。涂常委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滋养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有利于引领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承中华璀璨文明,培养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比赛中,各组参赛选手以中华经典诗词和散文诵读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配乐、舞蹈及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再现了中华文人墨客的笔墨情感、仁人志士指点江山的恢弘场景以及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画面。选手们通过声情并茂的表达,演绎了家国情怀、红色革命等故事,如穿越时空,使台下的观众深深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及红色革命文化的气势和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遂宁市普通话考级培训中心)在本次经典诵读比赛中不仅协助市广播电视台、市教体局做好了组织、安保、场馆等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更是以参赛者的身份亮相,与其他单位同台竞技。他们的参赛作品—《志愿英雄魂》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仿佛让我们重新回到了那个被历史烟云所笼罩的时代,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英雄的热血谱就千古绝唱。经过激烈地角逐,市职校从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交出了97.84分的成绩单,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营造笔墨书香的城市文化氛围,展示出文化强市沐浴书香的独特风采。在文化不断繁荣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以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在全市兴起新一轮中华经典诵读热潮,着力营造全民阅读良好风尚,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滋养,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前行力量。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