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尊师道、善学风”尊师典礼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19-12-02

   为培养广大学子尊师、爱师、敬师,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爱生的美德,营造尊师重教的和谐气氛,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于2019年11月27日举行了“尊师道、善学风”尊师典礼。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副校长彭全忠及分管德育副校长何云松出席典礼,陪伴着高2022级的同学一起向辛勤的老师们献上最美的礼赞。

  尊师重教  做振兴中华的实校人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推动着中华文明代代相传,助力着民族精神历久弥新。

  不论是往昔还是当代,从普及新知到教育救国,教师总是挺立在时代最需要的地方。在他们身上,闪耀着“科教兴国,振兴中华”的强国之光,“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德之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光”。

  台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副校长彭全忠对高2020级学子进行了尊师教育并向该年级全体教师致嘱托词。

  他在致辞中说:“教师哺育学生以知识和良知,用仁爱的情怀奉献教育事业;学生回馈教师以尊重和敬仰,用‘亲其师而信其道’的态度报答师恩。”正是在这种相互珍重和付出中,文明薪火得以延续,价值理念得以远播。也惟其如此,才能少一些师生冷漠,还“师道”以尊严和生命力,让教育真正成为通达梦想的桥梁、繁荣发展的砥柱。

  “喜欢旅游的我,去过很多地方。如果你要问我,最爱的地方是哪里,我会告诉你,是学校,是教室。因为,这里有你们,最朝气蓬勃的你们,为梦想而努力奔跑拼搏的你们。……”教师代表敬丽娟在欣赏学生成长中去体验职业幸福感,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学生的生命,爱生如子,爱校如家。

  献礼恩师  不忘恩师之情意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无声地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师爱,如一盏耀眼明灯,指引我们走出迷途,追寻光明;师爱,是一剂良药,拯救那黯淡无光、病入膏肓的灵魂。”、“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学生代表唐子坤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表达准备许久的感谢和祝福。

  随后高2022级全体教师上台受礼,高2022级学生集体向老师致礼!“师道之要,修身立德……”在庄重的《致礼词》声中,同学们向陪伴他们的老师献上象征感谢与祝福的鲜花,向日夜陪伴他们的老师们献上最简单也最真诚的敬意,也在悄悄地告诉自己心怀敬畏,努力前行!

      “尊师礼”活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师生心灵受到洗礼,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宣誓铭志  不负恩师之厚望

   “我们是大美实校的学子,站于恩师面前,我们以青春和感恩的名义庄严宣誓:恩师启智,言传身教,循循善诱,育我成长,恩师之尊如父母,恩师之情若海洋。前有恩师指引,我们信心百倍,后有恩师护航,我们激情飞扬……”全体同学字字坚定、句句铿锵,尽显浓浓的尊师情。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是人生乐事。典礼的尾声,老师们集体宣誓:“臻善师德,爱生如子,乐教敬业,严谨治学,因材施教,锐意创新,身为实校人,胸怀实校魂。我们定将全力以赴,用爱心去塑造学生,用真心去感化学生,以榜样去激励学生,以人格去熏陶学生践行真教育,悉心为学生。我们定将——为实校的腾飞而助推,为实校的辉煌而奉献!”相信他们定将践行誓言,一路春风,行走杏坛。

  最后,全年级师生共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校歌《向远方》,激昂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尊崇师道,恩情浩瀚,感念之情溢于言表;掌声簇拥、铸魂育人,大国情怀牢记心中。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全年级教师荣誉感、幸福感倍增,使全年级学子对老师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敬爱,对尊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实校教师将静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实校学子将带着内心的戒度、行动的尺度,不辱使命,向着理想,迎难而上。师生和融,让自信的笑脸扬起实校前进的风帆,用努力的汗水换取祖国明天的辉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