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筑梦起航 翱翔蓝天 ——遂宁中学校初2021级学生研学行

   遂宁中学    2019-12-03

   11月27、28日,遂宁中学初2021级部分优秀学子参加了主题为“筑梦起航 翱翔蓝天”研学活动。此次研学的主要内容有无人机飞行演示、航模大制作、火箭参观以及DIY制作和发射、空客320动感仓体验以及创意航拍和直升机模拟起飞操作……创意不断,精彩纷呈。

  (一)知识性目标。通过无人机飞行演示教学,掌握无人机概念及无人机的应用;进行航空知识普及,电容航模制作、直升机模型组装,理论结合实践,深入了解航空知识;参与空客320的体验,动感仓体验、灭火仓体验、模拟机参观,用实践来学习航空应急知识,体验飞行员如何进行培训。

  (二)能力性目标。通过航模制作的过程,掌握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完成成品的工艺过程,锻炼学生使用工具和技术的能力、培养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

  (三)情感、态度价值观领域的目标。通过现场参观航空基地,激发学生想要更深入了解航空、走进航空,精忠报国的欲望;通过火箭基地现场讲解,了解火箭相关知识,使学生们强烈感受到中国航空人舍家为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在构思班级创意航拍造型图案中,培养学生互相尊重意见,也敢于提出不同见解,乐于与伙伴合作与交流的价值观。

 

  这次研学是一场航空盛宴、是一次科技之旅。航空科普研学,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充分了解到航空文化的发展历程、飞行器设计制造的基本原理,培养了同学们对于航空和飞行的热爱,促使更多的青少年树立航空报国的志向,对于我国航空产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