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委区府致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9-09-10 20:12:00
船山教体局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金菊溢彩杏坛暖,丹桂飘香满船山。时值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委、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谨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船山教体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区教体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过去的一年,全区教体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高育人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优质,高中教育特色多元,职业教育深度融合,社区教育强力推进,民办教育更加规范。”教育服务体系正加快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你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区委、区政府感谢你们!全区人民感谢你们!

  敬教劝学,强国之本;兴贤育才,为政之要。2019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氛围,广泛凝聚民心、汲取民智、汇集民力,引导全社会一如既往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投入教育、发展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教育需求,推动船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先进文化的引领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遂宁市船山区委

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3238798 2020-10-2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