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高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1-25 13:22:00
四川省教育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全省各高校将全会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各高校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全会精神。成都师范学院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习和研究成果。成都体育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专题理论集中学习,重点解读全会公报,提出要运用历史思维总结历史经验,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回应现实需要,面向未来使命把准时代发展前进的方向。四川轻化工大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引领作用,推动各党总支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会等形式,促进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川北医学院结合实际,根据师生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贴近师生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要求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集中学习,组织政治理论教研室教师集体备课。民办四川天一学院通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建工作月例会等,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会议公报和会议决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排头兵、践行者。阿坝师范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等高校纷纷开展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要学深悟透做实。

  广泛开展宣传解读。各高校加大对全会精神的宣传力度,组织专家解读,开展专题讨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西南科技大学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电脑、报纸等途径,展开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将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工作学习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谈学习、谈感受、谈工作,反响强烈。四川文理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报道,纷纷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深入理解会议决策部署,畅谈认识和体会,激发出强烈的共鸣与共识。四川警察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宣传,通过主题报告、宣讲会、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在学报和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版、专栏、专刊,做好全会精神的相关解读。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每天提取全会精神关键词,在干部工作群、党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采取每日问答形式,发布学习内容;利用展板,海报、专栏和专题网页形式宣传全会精神,扩大全会精神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时间专题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进行集中备课,统一宣讲提纲,把学习成果主动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备课;13个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网络等载体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授课、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入阐释解读会议精神,结合师生实际研究制定落实会议精神具体意见,指导院系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系列活动。宜宾学院、四川工商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阿坝职业学院、眉山药科职业学院等高校也采取各种方式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师生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掀起了宣传宣讲的热潮。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高校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四川大学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提出要自觉将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相结合,与提升学校办学效能相结合。四川旅游学院提出要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职责,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上,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完善教育保障制度。四川传媒学院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检视学校各项制度上存在的不足,思考如何提高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将全会的新提法、新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优质院校建设、创建和谐校园、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四川财经职业学院要求各级党组织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为统领,突出“党建+整改”“找标杆、建标准、立标志”“课程思政+人才培育+财经文化+社会服务”等特色亮点工作,提升发展定位,推动内涵建设。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在广泛调研和深入思想发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关于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8大核心问题,实施9大类17项改革举措,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东软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等学校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