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遂宁一中    2019-12-10

   按照遂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遂委办【2019】53号文件),遂宁市教育系统遂宁一中专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于12月6日下午开讲。遂宁市委宣讲团成员、川职院马列教研室主任刘华山副教授来到遂宁一中初中部多功能厅,向遂宁一中领导干部、各支部党员同志、各科室工作人员和机电校参会代表共计80余人进行宣讲。遂宁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舒远贵主持宣讲报告会。

  刘华山教授的宣讲报告围绕“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治理更有水平”来展开,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13个讲清楚告诉我们:中国制度为什么行”、“积能蓄势,向着国家治理现代化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作为宣讲报告的目录内容,脉络清楚,纲举目张。重点讲清了“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一项必须结合实际抓好抓实的重要政治任务”三个维度方面的基本情况,深入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四中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遂宁一中的发展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总观整堂宣讲报告,站位很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阐述精准,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视野宽度和实践厚度,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对于遂宁一中党委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遂宁一中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讲报告结束后,遂宁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舒远贵同志表示,全校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