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安全日 西林在行动
2024-04-16 09:50:00
西南林业大学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推进,4月15日,西南林业大学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西部政法院校主讲教师吴娟为全校师生作《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践行者》专题报告。

  吴娟紧扣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系统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聚焦林业高校学科专业特点,诠释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应如何做,林业高校大学生如何维护生态安全,从国家安全教育的抽象理论到具体事件、从感性体悟到理性认识,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情感体验和价值引导融为一体,引导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西南林业大学将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组织相关学院开展生态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及人工智能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并拍摄生态安全等系列学习微视频,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据了解,西南林业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发挥林业高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融入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一年来深入昆明市中小学开展了100期生态文明、生态安全教育,得到了家长、学生和老师的肯定。坚持“红”为底,“绿”为特的育人理念,组织各专业学科教师集体备课,始终把生态安全贯穿到大思政教育体系。坚持每年开展暑期“三下乡”,制作知识卡片、挂图等方式把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等宣讲到平常百姓家。西南林业大学多措并举组织引导学生利用各种官方渠道,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增强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和判断力,自觉成为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